(退伍老兵廖福成和他的老兵生態買屋養殖場。)
  (工作中的廖福褐藻醣膠成。)
  紅褐藻醣膠網專題:攸縣首屆“十佳創業能手”“優秀創業能手”評選活動
  紅網記者 黎鑫 攸縣分站融資記者 張素珍 攸縣報道
  
  落日的餘暉灑滿了攸縣蓮塘坳鎮新華村,忙碌了一天的農民們終於可以伴著蛐蛐兒的吟唱聲回家歇息。然而,一陣急促的豬嚎聲打破了這份難得的恬靜,村民們都知道,廖福成家養殖褐藻醣膠場內的豬要“用餐”了。
  板寸頭配上一身迷彩服……見到廖福成時,他正在養殖場內給豬喂食,饑餓的豬群們紛紛趴在豬欄上大聲嚎叫,廖福成推著拖車,挨個為它們送上食物。遇到豬群們爭搶食物時,他會大聲嚷嚷:“慢點吃,車裡還有!”
  廖福成是一個退伍老兵,在部隊獃了12年的他曾多次獲得過“優秀士兵”、“優秀學員”、“優秀黨員”等榮譽稱號,曾立“三等功”1次。2009年,從部隊複員的廖福成並沒有找當地政府安排工作,而是創辦了一家生態養殖場,走上了自主創業的道路。
  “我是個軍人,不想給政府添麻煩。”廖福成回憶,當初很多親人和戰友都反對他開養殖場,他們認為搞養殖業不僅不體面,而且風險大,憑著在部隊當過12年兵的經歷他去大城市或者找攸縣政府完全可以謀得一份安穩的工作。但他依然沒有改變自己發展養殖業的決定。
  2010年,在東拼西湊了20多萬元啟動資金後,廖福成修建了一個可容納100多頭豬的簡單養殖場房,並將養殖場取名為“老兵生態養殖場”。“我是個粗人,根本不懂養豬技術。”廖福成說,為了養好第一批生豬,他曾多次向村裡的老人“取經”,但傳統的喂養方法不僅耗費人力,而且豬生長的速度非常慢,第一年,廖福成的養殖場基本處於保本狀態。
  “忙了一年沒有什麼收效,當時我的確有點徘徊。”廖福成坦言,那段時間經常有戰友給他打電話,邀他南下打工,妻子也埋怨他掙不到錢,日子過得緊巴巴,但他不甘心就此放棄養殖行業。他開始抽空去一些大型豬場學習和考察,經過一段時間後,他發現自己的失敗是因為養殖技術和規模落後於其他的養殖場。
  2011年,廖福成力排眾議,再次籌藉資金擴大自己養殖場的規模,並向當地農業部門的養殖專家學習養殖技術,他的養殖場終於有了收效。這一年,他養了1000餘頭生豬,盈利數十萬元。
  “他做事吃得苦,並且有一種不服輸的精神。”廖福成的父親看著兒子為了養殖場的事操碎了心,去年也主動來到養殖場幫忙,他對兒子這股鋼鐵般的意志感到非常自豪。
  目前,廖福成還擔任了他們村組的組長,在做好自己養殖場工作的同時,他帶領村民自籌集資金,興修水泥硬化水渠和進行農電電線架整改,解決了村民灌溉與用電問題。
  “我還欠債40多萬元,但這並不影響我做事的激情,我不僅能夠償還這筆債務,我還有信心帶領村民們一起致富。”廖福成自信地說,他非常享受這段創業的經歷,雖然沒有賺多少錢,但他收穫了許多金錢之外的東西。
  暮色越來越沉,我們的車開始駛離老兵生態養殖場。當記者揮手與廖福成告別之時,他向我們莊嚴地敬了一個軍禮,映著暮色,這個畫面令人感慨萬分。  (原標題:【攸縣十佳創業能手候選人】廖福成:一個退伍老兵的養殖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51pebh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