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曉飛)昨天,李某某案中成年男子王某的辯護律師周翠麗向北京市律師協會執業紀律與執固態硬碟業調處委員會(下稱律紀處)正式提交複查申請書。
  此前周翠麗等6名律師曾因涉嫌違反律師執業規範的行為,被律紀處處分。昨晚,李某某的一審主高雄二手餐飲設備辯律師陳樞發微博稱,對於處罰“接受批評,誠懇道歉”。
  陳樞發佈微博稱,其通過網絡媒體,採取“隔空喊話”、“打口水戰”的方式表達融資意見,違反了訴訟制度、泄露當事人隱私、披露不公開審理的案件信息等,律協對其予以通報批評的行業紀律處分。對此,陳樞表態:接受批評,誠懇道歉。
  陳樞稱,“該案既涉及未成年人,又涉及個人隱私,但是自己為了澄清自己在本案中不是罔顧事實無理狡辯,同時也是為了在觀點和意見上影響審判機關,以微博的方式向社會發出自己的主要辯護理由和意見,同時也在網絡等媒體上進行外接式硬碟辯駁和發聲,雖然這是在網絡等媒體上正在激辯此案性質情節的情況下發出的,但也不能說明我這麼做就是正確的。”
  陳樞表示,“為此向涉案的所有自然人、辦案機關和其他涉案單位、律師行膠原蛋白業以及所有社會大眾,表示誠懇的道歉。”他特意強調自己秉持無罪辯護意見,“自己不能為了自身的名利得失,而像游蛇一樣不斷改變自己的基本辯護觀點,甚至見利忘義,見風使舵,趨炎附勢,以鄰為壑。”
  隨後,記者聯繫已向律協提交複查申請書的周翠麗律師,對於有報道稱其遞交複查申請書是希望能夠免予處分一說,她表示,“我沒有錯哪來的希望能夠免予處分?我只是希望律協和公眾能夠理解我的憤怒。”
  周翠麗說,“這針對上次在網上發的自我辯護書,是我在收到處分決定書後寫的,當時很氣憤,格式也不對就提交給了律協。當時覺得複查申請也沒用,所以儘管知道自己是不對的,還是想把真相告訴公眾,一賭氣就發出來了。”
  北京市律協上午表示,針對李某某案律師違規違紀的調查仍處在申訴階段,待30天申訴期過後,會向社會和媒體通報。
  (原標題:李某某一審律師:認罰道歉 李某某案6名律師受處分 同案成年人律師向律協遞複查申請 稱希望律協和公眾能夠理解其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51pebh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